每到了年尾,每個重要的城市總不用盡心機、想盡花招,來吸引遊客前往一同歡慶新年的來到。 若想到要去到數的地方,紐約的時代廣場是每個人一生都來試一次的地方。 為什麼只要一次就好呢?第一、天氣實在太冷了,若站立不動超過二個小時,腳底就開始發麻。 第二、人群實在太多了,要看那顆球的話,說真的不如在家看電視,看的比較清楚。 還好去年我已經去參加過了,但是碰巧火星媽來訪,我知道不可能讓火星媽站在那超過五個小時不上洗手間,為了就是要等那最後十秒鐘。 所以我決定在下午四點封街前,帶她去感受一下時代廣場過節氣氛。 果然不出我所料,成堆的警察已經在旁stand by,準備封街行動,我拉著火星媽,深怕她一轉眼就被人群擠掉。 而火星媽對於那麼多瘋狂的人要站在街頭等到12點感到非常奇怪,一直問我說:「他們都不會冷嗎?」。 我也無法解答,只能和她說:「人擠人,就比較暖了吧…」

排列成行的警察準備執行任務


NYPD真的很cool


一直繼續往48街的方向走,我和火星媽簡直是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完全動彈不得。 右左前後的人互相叫囂,火星媽一直在尖叫,當下我就覺得後悔萬分,不該帶一位提著一堆麵包、怕冷、肚子餓又會生氣的媽媽來這找罪受。 我只好一直說,新年來擠一下,有個人氣,新年會大旺。 哈!沒想到這種話火星媽居然當真,一邊擠、還一邊重覆:「人氣旺旺!」我真的傻眼了。 擠出重圍後,我說:「很多人想來時代廣場過新年都求之不得,妳真是幸運耶,能來到最酷的城市。」 媽媽也很得意的笑一笑,我想,她真的覺得很幸運吧。



已經看到可怕的人群在排隊了


此時我已經陷入人陣中


我帶火星媽往五大道走時,她突然問道:「美國的過年是耶誕嗎?」 「不是呀,現在就是過年呀,耶誕是耶穌的生日,就像媽祖生日一樣啦!」 「我終於懂了啦,我還以為耶誕是美國的過年唷。」 火星媽真的太富有火星人的精神了,走冷的路線… 人越來越多了



興奮的路人們


此刻是2006年12月31日8點40分,我準備要守候在電視前等待新年的來到,在此祝所有的人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2005年的時代廣場倒數ball dr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