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前二次造訪日本已是數十年前,但是對去日本參觀的心情還是如同國中一年級剛出國時一樣的興奮開心。雖說老一輩的華人對日本人總有一份“殺父不共載天之仇”的那種氣憤,然而我那份該對敵人有的戒心早就被日本的可愛事物消磨的一乾二淨。





話繞回來,要來談談我踏進北海道的第一眼印象,就是日本人最愛的販賣機。根據導遊小姐的資料,日本填海造地的原料,是由上萬台以上的販賣機中,所回收的那些瓶瓶罐罐拿來急速壓縮而製成的。可想之知,販賣機對於日本的經濟效益不如想像中的小。





在美國其實我也很少看到販賣機,之前在學校讀書時,在健身房、活動中心、行政大樓和宿舍才會偶爾看到一、二台販賣飲料和零食的機器。但在日本就不同了,不僅到處都是,連販賣的產品也琳琅滿目。在北海道那幾天,連不喝飲料的我,都被那些氾濫的販賣機給惑誘去,買了好幾瓶Qoo,,只能說日本人賺錢搞怪的功夫真的太一流了,現在以下幾張圖片,讓我們來看看這些販賣機的魔力吧。





熱食部販賣機,看來賣相很好,不過我並沒有試。











最傳統的飲料販賣機,每天的飯店裡的每層樓都像這樣一堆機器在那,想不買都不行!












餐廳前門口也要來個一台,否則日本人會罵吧…





















吃拉麵要付錢也是付給販賣機,再去憑票領麵,真是聰明的日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