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是人類的一種美德,當你生活在異鄉當中,出門在外的遊子更會常常心存感謝。我當然也不例外,在美國不長也不短的日子中,我的回憶裡有一位在火車上萍水相逢的紅髮男孩。





那陣子,我因為和房東有嚴重的糾紛,搞的我精神不濟,有日晚上十點鐘左右,我在Queens的Woodside火車站等車準備回Long Island-Stony Brook時,因為和朋友電話中,也沒仔細問火車是不是開到Stony Brook的,看到是我的車班時間,我就上車了。





我一路和朋友抱怨著我那壞房東對我做的事時,車掌小姐來剪票,她和我說了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地名轉車,我那時也不放在心上,就繼續和朋友講電話。終於把電話掛了後,我抬頭看四周,雖然天色很黑,但是我能認的出來--這和我往常搭的火車路線風景完全不符合!





我開始慌了,一直到處東張西望、坐立難安,那時已經晚上11點多了,車掌先生和小姐也不見蹤影,我試著想問坐在我旁邊的小姐,但是她的臉色讓我覺得她並不想和我說話。這時,我東搖西晃的頭看到坐在我後面的男生,他大概20歲出頭,整頭火紅的髮色加上怪異的Punk造型,讓我更不敢接近問他我到底人在那輛火車上。





這輛火車顯然是輛快車,除了我在電話中時有停了一站,之後就再也沒停過,我越來越擔心,但是這不是我第一次在美國迷路,哭過一次的我,知道哭也不會帶我回家,所以我還是繼續東張西望,試著想找到我的火車終點的一絲線索。





突然,坐在我後面那個嚇人的red hair with punk style boy拍拍我的肩膀,說道:


「請問妳要去哪裡?妳看來好像迷路了?」


我的眼睛突然很想湧出一些淚水:「我要回Stony Brook,可是這輛車看來不是我的車。」


「妳搭錯車了,這輛車是輛去Babylon的快車,現在會一路開到那裡了。(Babylon離我要去的終點站完全不同方向)


「我該怎麼辦…」我這時完全傻了。


「唯一的方法就是最到終點站,然後再坐回Penn Station。」他的眼神充滿同情和關心。





到了Babylon站後,他好心的指出回去Penn Station的方向,並且叮呤我不要再搭錯車。當下的我除了感動之餘,其實很想和他要個電子郵件,來日好方便寄個感謝卡來致謝,但是害羞的我總是說不出口,只能當場和他說:「我真的很感激你的幫忙。」那日,等我回到Stony Brook時,已經是凌晨四點了……





人在一生中會有些難忘的人、事和物,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位看似是個壞小孩卻對我伸出援手和關心的紅髮小子。








Stony Brook的火車站,小的可憐。














下大雪的時候,美的像仙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