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走進劍橋的大學城,和二年前唯一不同之處,就是當日的傾盆大雨替這個小城鎮刷洗濃厚的學術味,不過,雨神還是輸給了這個英國的最高學府,在雨停之後,走在巷道中,書卷味更是隨著露珠停留在每一角落,這就是劍橋的迷人之處。





沿著皇后路,一路走到熟悉的國王、三一和聖約翰學院,我趕上國王學院的星期六禮拜,相信我,參加的人無不被聖歌團的天籟所驚嘆!然而,我的杜拜籍朋友因為宗教的關係,整個儀式讓他人渾身不自在,害我一直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





這次又見康橋,街上的餐廳、建築物和一磚一瓦還是讓我目不轉睛,照往例我還是買了我最愛的紀念品-書簽數枚來贈送朋友。徐志摩的身影不在,我卻沒有他那般的浪漫胸懷「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相反的,我望能將那片片軟綿綿雲彩一口氣塞到我口袋裡,和我回到紐約家中。





沿路走到國王學院時看到的一片大草皮,愛踢足球的人有福了。














這充滿歷史的小巷讓我回想到鹿港的街道














三一學院(牛頓就是在這就讀的唷!)














King's College 國王學院 (1441年在亨利六世的支持下成立)











國外學院外觀














國王學院內部(我看到一群人在排隊就跟著湊鬧熱)














唱詩班的人在準備了,大家都很嚴肅的在等待,只有我在偷拍照(上帝對不起,小朋友不要學姐姐我做一樣的事…)














每個建築物上都有很特殊的雕刻,讓我忍不住想拍下來














聖約翰學院的外觀,是劍橋第二大學院,建於1511年











因為這些可愛的餅乾,我進去這間Bakery買了一杯茶和Apple pie,忘了看店名,老闆人超好,還借我上他私人洗手間,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