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this.width=520">


清晨,蔚藍的天空除了透露著春天的氣息之外,也稍許感受到夏天的熱情。我們一群四人浩浩盪盪的在中國城搭上前往華府的車子,展開我們二天一夜的賞櫻之行。經過四個小時半的車程後,我又踏上哥倫比亞特區的土地上,不過,上次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冷豔美女在溫暖的四月初春轉身一變為可愛的粉紅美少女。



一進了DC的市區內,巴士在中國城停車,也許看慣了紐約市唐人街的髒亂景色,我被DC的唐人街的乾淨整潔感到驚嘆,沒想到,中國城也可以有乾淨一面。我們搭上DC的Metro,我們一群人還在稱讚地鐵的整潔環境時,其中二位朋友就不小心把著片和可樂灑了一地,我們真的不愧是紐約客,一下就把DC的地鐵搞的和紐約的一樣亂



到了飯店,將行李卸下,我們又慢步走回McPerson Sq搭車到Smithsonian去看櫻花,前往Smithsonian的路上,我們在Subway和超市買了一些三明治去野餐,我和朋友聊起日本的櫻花季,那些剛進會社的菜鳥都要替公司的先進佔賞櫻的位子,但是,我們沒有那些菜鳥幫忙佔位,所以當我們一到Smithsonian那站時,那些美的有如粉水晶的櫻花樹下已經有成群的人們在那野餐或休閒,幸運的是,我們還是找到一角,一邊吃的三明治、一邊享受著美麗的景色和溫暖的氣候。



隔日,我們搭上Circulator的班車前往著名學府Georgetown University。在些我要強烈推薦想去DC的遊客搭乘Circulator。這個有點像觀光巴士,但是本地人的使用率也很高,這個巴士只要一元美金,而且是無限次的轉程(一日內),所以其實比搭鐵方便很多,價格也非常便宜。到了喬治城大學那站下車後,我們沿路走過去時,一路上全是有名的服飾店和裝潢精美的購物中心,所以若有人想在DC購物的話,Georgetown University那裡是非常好的選擇,絕對shop 'til you drop!。除此之外,我也對喬治城大學學府的建築物感到驚訝,沒想到,一進這個學校,有如回到歐洲的某個角落,和我長島的學校實在差太多了。



這次的DC之行,有美麗的櫻花樹、友善的春神帶來的好天氣和一群可愛的朋友,讓我完全不想回紐約上班了,不過,還是得面對現實,回家賺錢,才能有下次的旅行計畫。我看到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朋友在分享這次的Cherry Blosoom Festival,我當然也不能錯過分享我的旅行經驗囉~



p.s.在此分享一個搭Circulator的笑話



前往喬治城的路上,公車在河邊突然停下來,公車上只剩下我們一行人

Brenda: Hey, Ben, do you wanna ask the driver is the the last stop?

Ben: Okay. [apporching to the African American female driver]

Ben: Excuse, is the last stop?

Driver: No, this is not the last stop. This is the stop I go to bathroom!

Ben: Well......



所以,如果公車突然停下來時,不一定是最後一站,只是公車司機要去上廁所唷!






520) this.width=520">




520) this.width=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