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this.width=520">


那日是個美麗溫暖的初春,我們照著地圖,開車尋找莎士比亞的家。一個能創造出那部部動人心懸劇本的才子,他會是在怎麼樣的生長環境中長大?從Bournemouth出發近三個小時的路程,途中見到一個藏在一片廣大草地中的城堡,我跳下了車,穿過了驚險的馬路,偷偷進去那了片城堡,城堡前那片綠油油的草地有成群的羊兒在覓食。莎士比亞呀?你兒時是否也來過這片秘密城堡呢?你是否曾經和我一樣想和這群羊兒玩耍呢?





在快到了他的家時,小鎮的外面已經有水洩不通的交通狀況,可見這個小鎮Stratford-Upon-Avon因他的名氣而聲名大噪。進到這個鎮上,第一眼看到是的歡迎來到此鎮的招牌,莎翁的家就在招牌的不遠之處,成群的遊客紛紛搶著要和這棟孕育這位文豪的屋子拍照。我當然也不例外,我仔細的看著這棟歷史久遠的房子,幻想著小時候的莎士比亞正在屋子內閱讀書籍,或是正在屋內奔跑。





優閒散步小鎮外,可以看到亞溫河環繞在旁,河岸的楊柳垂掉,旁邊的草皮廣場上有待頭賣藝的藝人逗著大家發笑,我買了一份速食餐,坐在草皮上,和一群群打扮特異的英國青年享受春天溫和的日光。莎翁,我曾拜訪過你充滿創造力的文學世界,現在更來你這處令我感到舒適平靜的故居美景。謝謝你的招待!莎士比亞。



520) this.width=520">




520) this.width=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